X
X

朱家场镇兴隆村召开季节性缺粮民主评议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7日,朱家场镇兴隆村召开2019年度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民主评议会,镇相关负责人、村支三委、驻村干部、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度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核查工作是关系到困难农户家庭正常生产生活得以保障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强化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宣传,要加大低保政策宣传、公开、公示力度。

二是规范核查,健全以收入为核心,以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为基本保障,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为补充的低保认证机制。

三是加强监督,成立以村民代表明察或暗访的形式随机抽查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核查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核查责任人要严把政策关,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对存在弄虚作假、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低保待遇的,按有关条例规定予以处罚。二是核查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以农户申请、入户核查、村级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乡镇审核的程序对所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好所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三是要严格掌握时间节点,入户核查、评议、一榜公示、乡镇审核、二榜公示等环节要紧密结合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做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