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成功化解一起土地权属纠纷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尊重历史讲证据   巧用法理解争议

5月8日,在县政协副主席姚敦云,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信访局、朱家场镇人民政府、茅坡村村民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朱家场镇茅坡村杨家堰一起7年之久的土地权属纠纷被成功化解。

据悉,2012年,茅坡村张家组与洪家、茆家组因杨家堰土地权属引发纠纷,因双方未存在实质性利益冲突,该纠纷处于“哑火”状态。2017年,玉屏重点项目龙泉水韵生态田园建设需征收杨家堰土地,征地补偿款分配问题瞬间将该纠纷引爆。

姚敦云现场指导争议地测量

第三方与村民代表进行现场测量

5月7日,姚敦云、朱家场镇相关负责人、茅坡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及第三方测绘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当事双方现场指界,对杨家堰争议地面积进行测量。

组织调解

5月8日,本着尊重历史、事实和自愿的原则,姚敦云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明确告知争议地面积,并要求双方各自举证。

分组调解

签调解协议书

最终,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5个半小时的努力,双方作出了让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当面签下调解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