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巧用庭审模式 善解群众纠纷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0日晚上22:00,伴随着一纸调解协议书的签订,朱家场镇长华村唐家屯组打鼠坳山林、土地纠纷终于被成功化解。

据悉,2017年,岑江快速干道建设需征收长华村唐家屯组打鼠坳部分山林、土地,姚茂奎与姚茂发因打鼠坳山林、土地权属不清引发纠纷。

调解会采用独具特色的参照法庭庭审调解模式进行,按照会前准备、宣布会场纪律、双方陈述事实和理由、双方举证、质证、辩论、组织调解、签订协议书等流程进行。

调解现场

当日,调解会议在朱家场镇人民政府计生三楼会议室召开,调解队伍由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矛调中心、县自然资源局、朱家场镇人民政府、长华村民委员会共同组成,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建昌带领。

签协议书

整个调解会在公开、公正、规范、有序氛围中进行。为促使双方当事人相互谦让、心平气和地进行协商,调解人员更是采用背靠背与面对面相结合的调解法,法情并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双方最终和解,现场签订调解协议书,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