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小满将至,玉屏兴隆玉竹基地管护忙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五月人间,正是农忙天。小满将至,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兴隆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玉竹进入了最佳管护季节。

走进玉竹种植基地,雨后的玉竹叶子还沾着雨滴,呈现在眼前的不仅是一幅劳动致富的画卷,也是一道美丽的乡村风景。

村民们有的挥着手中的镰刀割除杂草,有的直接戴着手套进行拔草管护,有序进行锄草管护。

杨再玉便是其中一员,今年48岁的她,由于家庭负担较重,不能外出务工。

但中药材种植不仅让杨再玉家的田土能够以土地一年300元每亩、田地一年500元每亩的价格流转获得收入,杨再玉自己也能通过在中药材基地务工有稳定收入。

“因为出去不了,在这里上班隔我家里面蛮近,我帮药材老板管护这个药材,一个月两千多块钱。”杨再玉说。

据了解,玉竹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宜生长在含腐殖质丰富的疏松土壤中,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及营养价值。朱家场镇兴隆村的土质正好适合玉竹的生长。

玉屏康耀药业有限公司总负责人邹雄说:“我们的玉竹采挖时间大概是今年的八月份到十月份之间,产量可以达到500吨的样子,产值大概是400多万。我们接下来打算在玉屏持续发展1000亩到1500亩。”

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坚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菜则菜”的原则,大规模调减传统低效作物种植面积,结合自身土壤、气候等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玉竹、射干、芍药、头花蓼等中药材种植,让其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