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太仓王茂宇在玉屏种了一片试验田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既然来了,就不能留下遗憾!——来自太仓的王茂宇在玉屏种了一片试验田

“既然来玉屏了,如果没有做什么成绩就回去,心里总会觉得遗憾。”数月前,采访前一批太仓支农玉屏人员时,记者见到王茂宇的第一面,他感慨道。

王茂宇正在田间做标记

王茂宇来自江苏省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18年10月,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农玉屏,现挂职于玉屏农业农村局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来到玉屏后,王茂宇先后参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厕所革命”建设,参与制定农村“垃圾兑换超市”“环保小站”试点工作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

试验田

但在太仓,试验田是王茂宇的"主战场",因此王茂宇心里一直想着要在玉屏建起试验田。

6月14日,再次见到王茂宇,是在朱家场镇木弄村下木弄组。他正穿着雨鞋、卷起衣袖,行走在田间地头。

“这就是试验田,占地面积有5亩,共栽种的品种有晶两优534、Y两优957、渝香203、荃优3301、宜香优等10个品种的水稻苗。”王茂宇指着身前的稻田告诉记者。

“你又来看你的秧苗了呀!”介绍中,不时有路过的村民向王茂宇热情打招呼。

王茂宇笑着说:“因为来这里的次数多了和村民们也就熟了。每五天就会来这里查看基本苗,观察茎蘖数并记录在本。最后通过观摩水稻的熟相、抗性、丰产性,对比其口感等,选择适合大众喜欢的优良水稻品种进行推广......”谈到试验田,王茂宇有说不完的话。

说起最大的遗憾,王茂宇觉得最对不住的是儿子。

查看基本苗

“来玉屏的时候,他才几个月,一晃都一岁多了。每晚有空都会视频看看他,偶尔他也会叫‘爸爸’,我也会逗逗他,跟他聊聊天,虽然他听不懂我在给他讲什么,但看看我心里也挺满足的。有时候太忙错过了视频,就看看妻子发来的一些有关于儿子的小视频。”虽然来玉屏错过了儿子的成长,但王茂宇却很感激能来玉屏支农。

王茂宇在试验田

来玉屏近9个月,王茂宇感触颇深,“我很幸运能来玉屏支农实践,通过这段时间的支农使我磨练了意志、开阔了视野,农村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积累了一定的农村工作经验。”

今年10月,王茂宇将离开玉屏,看着眼前的试验田,王茂宇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还有很多事我都来不及规划,试验田才刚刚起步,下一步,我会加强优质、高产、多抗水稻品种在玉屏的推广,促进玉屏水稻种植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