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罗泽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好村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玉屏通过选派驻村干部,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罗泽灿就是驻村队伍中的一员。

罗泽灿与同事讨论村内事务

自2017年被选派到朱家场镇长华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罗泽灿用自己的勤劳付出,不断改变着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

长华村位于朱家场镇西南部,由于海拔相对较高,闲置地较多。记者来到朱家场镇长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罗泽灿正忙着与同事们一同整理核对脱贫攻坚的相关资料。

“自任职以来,我通过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制定了长华村的发展规划。长华村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长华村也从一个深度贫困村变成一个环境优美、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村庄,2018年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罗泽灿说。

罗泽灿走访群众

罗泽灿到长华村工作以后,积极与村干部一起协商,鼓励村民流转土地发展种养殖业,并积极为群众寻找政策资金支持,通过修建产业路、通组路,让一条条盘山公路成为了长华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今的长华村共有合作社7个、养殖大户6户、种植大户7户。

向黄桃种植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我们桃林就多亏了罗书记的帮助,桃子得病虫去找他,他都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现在产业路也修到桃林这里面来了,交通非常方便。”朱家场镇长华村潮水湾组黄桃种植户曾令国说。

从乡镇干部变身为“土专家”,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到田间地头,罗泽灿带着群众一步步走出了长华村的致富路。

朱家场镇长华村驻村干部田雪说:“虽然我才来不久,但我对罗支书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带领村两委班子做好村里面的各项工作,团结同事、团结两委班子、团结驻村工作队,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如今,长华村潮水湾组的黄桃园已初具规模,一排排整齐的黄桃树长势正好;村里的基础设施也一步步完善;通组路、产业路修到了田间地头,一条条盘山公路像一条条玉带盘旋在长华村的青山上,蜿蜒在长华村的绿水间,一幅环境秀丽、产业兴旺的美丽新农村画卷,正在长华村徐徐展开。

长华村黄桃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长华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罗泽灿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与肯定。2017年7月,他被县委、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2月,被县委、政府评为全县脱贫攻坚千名干部下基层“扶贫先锋”;2019年3月,获得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2019年7月,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说起获得的表彰,罗泽灿说:“此次获得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但也是一种鼓励。同时,我也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更加努力工作,让广大的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