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山村里的管弦团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朱家场镇中心完小:让孩子们在管弦音乐中欢度暑假

夏日炎炎多蝉鸣,这个暑假,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中心完小校园里阵阵乐声飘扬。

“这是我们学校的红樟苗苗管弦团,目前共有53名学生加入,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朱家场镇中心完小校长张小燕介绍,管弦团共投入6万余元,有乐器23种,专业教师7名。

据了解,红樟苗苗管弦团成立的初衷主要是为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外界多元文化的平台,培养学生艺术修养。管弦团从筹备到成立历时一年多,学校不收取任何学费,暑期训练时间从早上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从两点到四点半,中午时段为午休时间。

“我们从暑假放假第二天就开始训练了,乐团分为乐管组、铜管组、打击乐器组和弦乐组,分批进行训练,现在的教学进度已经到了国歌的片段训练,孩子们进步很大。”朱家场镇中心完小教师张敏笑着说。

长笛、葫芦丝、萨克斯……教室里、香樟树下,管弦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着。

“以后学校的大小活动,比如像升旗仪式、节日演出,都会让我们红樟苗苗管弦团的孩子们参加,并且依托乡村少年宫每周四作为训练日,为孩子们巩固基础。”张小燕说,“看到孩子们能够自如地弹上一两首简单的曲子,心里就感到特别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