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桐木的黄桃、清脆李熟啦!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时下,正值黄桃和李子采摘季,记者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桐木村姚文生的果园基地,只见一颗颗晶莹饱满的清脆李挂满枝头,一颗颗金灿灿的黄桃在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果园里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

姚文生正在采摘黄桃

“最近刚好是黄桃和李子的上市期,每天都有来采摘和预定的客人,这不早上才打了几筐黄桃出去邮寄到省外。”姚文生笑着说。

姚文生是桐木村下姚组人,2013年以前,姚文生一直在外务工十余年,爱人杨平英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母亲患有眼疾,家里的收入全靠姚文生在浙江务工所得的工资。

“长期在外务工也不是长久之计,就想着回家发展点产业。”2012年,姚文生回到家乡,心里一直有发展产业的念头,再加上看到身边有发展种植业的朋友,于是决定开始种植黄桃和李子。

说干就干,2013年,姚文生利用起自家近50亩的地种起了黄桃和李子,前后投入30万,随着技术的成熟,2015年,姚文生决定再流转50亩地来扩大种植面积。2017年,姚文生的果树开始收成,2018年达到丰产,收入达到10万元。

同时,姚文生的果园基地还带动了周边村民20余人就近务工,姚茂发就是其中之一,除了务工工资外,姚茂发还流转了30亩地给姚文生,每年有6000元的流转土地租金。

截止到目前,果园种植有30亩黄桃,70亩李子,其中李子包括清脆李、空心李、红脆李等品种。销售价格为:黄桃10元1斤,清脆李10元1斤。

“这两年是黄桃和李子的丰产年,预计今年黄桃可产两万斤,李子可产一万斤,看着这些果树越长越大,产量越来越高,再辛苦我都觉得值得了。”姚文生笑得合不拢嘴。

为客人装黄桃

姚文生告诉记者,他们的销售方式是游客自己进果园中采摘,游客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果子摘,这样既保证了水果的新鲜,游客还能体会采摘的乐趣。除了附近村民前来采摘外,还有来自岑巩、新晃等地的游客。另外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姚文生基地的水果最远销售到江苏、浙江等地。

“接下来,我还是想把果园踏踏实实做好,下一步再扩大70亩地用来发展李子,逐步发展成精品水果。”姚文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脱贫攻坚免费广告:

订购电话:15985630012 1828665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