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积极推进国奶扶贫工程落实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2018年2月份国奶扶贫工程启动以来,玉屏自治县田坪镇务实前行,积极为3岁以下婴幼儿免费获得全额资助的国产双娃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直至孩子年满3周岁。

工作中,该镇积极安排专人抓好落实。首先组织全镇20个行政村妇女主任进行培训;其次由村妇女主任到村中开展宣传;最后由村妇女主任将订购奶粉的名单汇总后,交至镇妇联。实现农户当月订购,奶粉次月领取的效果。

据了解,国奶扶贫工程是在早期阻断贫困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帮扶形式分为两种,一种为全额资助,凡是村中贫困户或是未进入贫困系统,而家中又存在0-3岁儿童的贫困家庭,均可以自愿申请全额资助,经过层层审核筛选,最后选取最贫困的家庭来进行资助,每月免费提供适合儿童年龄的奶粉2罐;另一种为差额资助,针对较为贫困的家庭,采取国奶扶贫工程基金进行资助,家长只需承担80元,即能买到一罐价值280元的双娃奶粉。

据了解,该镇共有1300余名0—3岁婴幼儿,申请国奶资助的有480人,申请率达到37%,为适龄儿童的成长带去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