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争创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不被损害,玉屏自治县田坪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努力做到以下四“查看”:

一是查看施工现场。通过对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施工是否规范、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危险品库存是否超标、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备齐、安全生产标识牌、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是否完善进行逐项检查,从根源上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感和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查看运输车辆管控。查看运输车辆的“一车一档”,了解车辆保险、驾驶员从业资格信息、车辆年审等是否逾期。杜绝事故车、无牌、无证车辆加入厂区运输,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运输车辆的超重、超速、未作防护等违法行为的安全宣传教育。

三是查看应急救援实施。对生产经营单位事故应急救援实施检查中。主要通过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栓、灭火器、供电设备、消防通道、逃生通道、应急演练等进行检查。以各类应急救援设施的齐备程度为前提,同时,保障各种器材的有效使用,日常检查、整改记录、应急演练等完成情况,确保应急救援设施有效使用,保障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需要和现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查看运行设备总控。对主要运行机器总控中心进行检查。督促负责人加强对日常设备运行的用电线路、开关接头、接地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生产过程中能够有效地控制各类设备的运行,防止事故发生,保障施工安全。

据了解,本次检查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都充分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自觉地做好了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主动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事故防范意识和事故救援实施准备工作,为推进该镇全年安全工作平稳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