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走进田坪敬老院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2日,玉屏司法局组织田坪司法所27名社区矫正人员走进田坪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在奉献中更好地融入社会。

来到田坪敬老院,社区矫正人员组成的阳光志愿者队伍立刻忙碌起来,有的为老人理发;有的为老人包饺子;有的绿化带里打着伞修剪苗木。

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饺子,心里暖暖的。“志愿者来敬老院给我们打扫卫生、包饺子,我们特别地感谢,饺子特别好吃。”吃完热腾腾的饺子后,姚应发老人满脸笑容。

近年来,玉屏针对罪行较轻、主观恶性较小、社会危害性不大或者经过监管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社区矫正人员,创新柔性管理模式,以集中学习充电和彰显人文关怀为工作内容,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同时,定期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引导他们关爱社会上的老人和儿童,回馈社会。

“此次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走进田坪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活动,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培养他们尊敬老人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体现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玉屏司法局副局长姚卿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