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河景别墅房,胜利村活出了梦中的样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麻音塘街道胜利村,在2014年还是一类贫困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垃圾随处见、过河靠划船……这是胜利村过去的真实写照。

胜利村

随着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的深入实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短短几年时间,如今的胜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处可见的小洋楼、焕然一新的柏油路、家门口的扶贫产业园、公园式的休闲活动广场……俨然像一个美丽的别墅小区。

胜利村崭新的楼房

胜利村新建的广场

胜利村的停车场

“以前我们这个地方学生读书、大家出门,走的都是泥巴路,自从国家政策到我们这里实施后,我们的路硬化了,大桥修起来了,路灯、广场都有了,就近打工的地方也有了,生活环境和以前大不一样。”对于胜利村现在的变化,该村村民张银平赞不绝口。

胜利村的公共厕所

目前,胜利村已经全部达到小康水平,小康水、小康电、小康路、小康讯、小康房,全都焕然一新。357户家家通了自来水,家家房屋都完成了立面改造,家家都改了厨房和厕所,每家每户都有了电视和网络,全村硬化路覆盖率达100%。

胜利村村民在家中卫生间

胜利村村民在家中厨房

麻音塘街道胜利村副主任李培云说:“以前我们这个地方环境很差,交通很不方便,现在我们这里通组路和大桥修起后,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收入和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胜利村新建的大桥

胜利村村民农闲时串家门 

据悉,胜利村发展了两大扶贫产业,该村的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扶贫产业发展中,在扶贫产业的带动下,村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也拥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村民在家门口的葡萄园内务工

胜利村产业葡萄园

麻音塘街道胜利村团支部书记姚益说:“目前,我们村以合作社的形式发展了葡萄和食用菌两个产业,直接带动40多户农户长年在这里务工。村民们到里面来务工每天也能有80块钱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