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王俊铭带队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及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深入田坪镇、亚鱼乡,进工地看项目、走基地看产业、入村组访群众、进小区看整改,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谋绿色富民发展之策。

深入群众家,与群众交流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登伟,副县长杨代军、徐开明,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塘合村油茶产业基地 

生态和发展是此次调研的重点。王俊铭先后察看田坪镇田冲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悦侗园农旅一体化乡村旅游项目,深入田坪镇塘合村油茶产业基地、亚鱼乡瓮袍村烂泥坳养殖小区,实地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察看整改后的新面貌。

到达田坪镇田冲村生物资源科学利用项目点时,天空淅淅沥沥飘起了雨。王俊铭迎着雨,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地上,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

在田冲村察看生物资源科学利用项目进展情况

玉屏生物资源科学利用项目采用“能源+生态”的处理模式,处理玉屏全县养猪场产生的冲洗污水和粪便;项目建成后将年处理粪污20万吨,年产生沼气365万立方米,年生产沼液肥14.6万吨,年产沼渣有机肥2万吨,将有效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项目是解决我县畜牧业发展环保治理的重要抓手,对我县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俊铭要求项目负责人科学谋划,加快建设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

察看民宿酒店设施

随后,王俊铭一行前往田坪镇悦侗园农旅一体化乡村旅游项目点。

民宿酒店外景 刘乾摄

在田坪镇悦侗园农旅一体化乡村旅游项目的民宿酒店内,王俊铭进住房、入餐厅、走庭院,认真察看基础设施,提出意见建议。

“要注意下雨后防滑问题,保障游客的安全。”在上民宿酒店门口的楼梯时,王俊铭向项目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民宿酒店内景 刘乾摄

为更加深入了解周边居民对项目发展的想法及意见,王俊铭走出民宿酒店庭院后,径直走向酒店旁的群众家,与群众拉家常、谈增收、话发展。

“老乡,你家的房子盖得挺好看的,多少年啦?家里有几口人?子女在哪儿工作?”

“房子是30年前的老房子,又盖了栋新房子。一家4口人,儿子在医院做护工,自己在家带两个孙子。”

“现在县里大力搞旅游发展,把家里闲置的房间用来出租,支持旅游发展,既有个人的增收,村里也得到大力发展。”

......

小院里笑声朗朗。田坪镇悦侗园农旅一体化乡村旅游项目是玉屏发展的一个缩影。玉屏群众生活质量日益向好,正逐步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生态发展、群众增收,王俊铭一直记在心上:“民宿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其中一个重点就是污水排放的问题,这个问题不容忽视,考虑在民宿区建立统一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防止后续水污染问题,要把生态放在与产业发展并重的位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我们要做实做活产业,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特色的路子,把产业发展为独特的风景,打造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雨后初霁,乡村如画。王俊铭一行离开村子,前往下一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