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退耕还林政策好,绿了青山,百姓鼓了腰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亚鱼乡积极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土块确认工作,此次退耕还林工作主要是对全乡新增1100余亩退耕还林改种植黄桃的土块进行一一确认。

现场指认退耕土块

直升机土地确权

这次新增的1100余亩退耕还林改种黄桃的土地,采取每亩补助500元,分五年支付的补助形式对农户进行补助。种植的黄桃苗由退耕办统一采购发放,黄桃果树的后期的管理、收益均有农户自己负责。要是农户管理得当,三年后果树挂果,每亩黄桃地可给农户带来5000元以上的收益。

进行土块确认

种下的黄桃苗

为将各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对新增的1100亩退耕还林土地的测量任务顺利完成,亚鱼乡政府林业站工作人员自2018年12月20起,同县退耕办无人机公司对该乡境内退耕还林土地进行航拍丈量,随后由相关工作人员组织村民、村干部对土块进行实地确认。经过半年的努力,已经完成新一轮土地确认工作,新增1100余亩改种黄桃的土地也已经完成的黄桃苗的栽种。

实施退耕还林,既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水土流失问题,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有效地增强本地区的防涝、抗旱能力,又能提高林业生产力及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