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这个80后回家当起村干部——杨秀平:有时候坚持只是因为一份信念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在我眼里,他是一个认真负责、做事细致的人,对群众很热情,非常愿意帮助别人。”这是亚鱼乡亚鱼村驻村干部胡嘉对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文书杨秀平的评价。

工作中的杨秀平

今年36岁的杨秀平,在外打过工,也下海做过生意、当过老板。2013年,他不顾妻子的反对,关掉了在铜仁经营了4年的打字复印店,回到亚鱼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那时候之所以关掉了打字复印店,是因为知道村里在培养年轻村干部,想为村里出点力,我就回来了。”杨秀平腼腆地说。

2014年,杨秀平当选亚鱼村村委会委员。虽然村干部的报酬不高,但杨秀平不曾抱怨过,任职期间,他脚踏实地、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脱贫攻坚大决战以来,杨秀平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调解集体土地矛盾纠纷

“2017年、2018年这两年是最辛苦的,基本上每天早上6:30出门,工作忙起来的时候,凌晨2:00才回家,一天只能吃上一餐饭。”杨秀平说。

由于作息、饮食不规律,杨秀平一年时间内两次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为不拖脱贫攻坚工作后腿,本该多多休息的他带病上班,边输液边工作。

工作中的杨秀平

“杨秀平身体不太好,工作起来又很拼,他家里人其实开始是不太理解他的,也有过抱怨。”胡嘉说,“但是时间久了,也能听到身边的朋友、亲戚在夸杨秀平,渐渐地,也理解了杨秀平的工作,懂得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胡嘉同时还说,之前,村里有一位老人和孙子有矛盾,经常需要村里出面调解,杨秀平为这事跑了八九次,不仅没有不耐烦,还经常帮老人走乡政府办事,好到就像亲儿子。

今年,杨秀平承担村里整理党建工作材料的任务,事情多、任务重。但在之后的党员调查中,村里抽调的二十多个党员对杨秀平连连称赞,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推选杨秀平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走访群众

“在其位,谋其职。村干部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老百姓信任你,你就要好好做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说到以后的打算,杨秀平坚定地回答道。“我还是要加强学习,尽可能地帮助村支两委出谋划策,好好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

如今,在杨秀平及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亚鱼村各村民组都装上了路灯,组组通也进入各个村民组,文体广场建设惠及60%以上的村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