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头种猪凝聚干群鱼水情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前不久,平溪街道杨柳村驻村工作队在开展脱贫攻坚防贫监测预警线索摸排时,到韩真强家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得知21岁的儿子韩波于去年7月因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身体多处受伤  并丧失了劳动能力,后经多次住院治疗,现仍处于瘫痪状态,被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在住院治疗期间除去报销费用,还自付8万多元。韩真强夫妻俩本来常年在外务工,现在为了照顾瘫痪在家的儿子,只能在家务农,使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之中,今年4月被纳入边缘户。

  “老韩,你有什么打算没有?”韩真强家帮扶责任人吴宏伟多次走访韩真强家,与他交心谈心。

  “这种情况肯定是不能出去打工了,现在村里条件好,黄桃产业和生猪养殖都搞得很好,我准备就在家务点农和搞点养殖,但是现在家里没有钱买猪了。”

  “这好办,我来帮你解决!”随后,吴宏伟多方联系,就业局负责人实地详细了解韩真强家实际情况后,答应为其协调一头良繁母猪送去。

  5月30日,吴宏伟带着县就业局局长姚茂勋、杨柳村驻村工作队一行,一同将200多斤重的良繁母猪送往韩真强家。

  “向大姐,今天我们给你送来的猪是配过种的,再过两个多月就又要生小猪了,希望你把猪养好,能帮家里缓解一些困难,要好好照顾你儿子,希望他早日康复,以后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姚茂勋说。 

  “谢谢你们了,感谢国家政策好,我家的事情让大家操心了。我一定要用心饲养,增加家庭收入。”韩真强的妻子向老珍眼含泪水紧握着吴宏伟的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溪街道杨柳村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把党史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为群众办理实事8件,走访低保户50余户,帮助办理养老待遇2人次,帮助解决临时困难救助 3户,帮助申请医疗救助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