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皂角坪街道纪工委:精准监督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纪工委针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皂角坪街道纪工委聚焦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检查相关站股所是否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近期安排部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大排查,是否存在安全检查走过场、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对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等问题,是否存在工作简单化、措施“一刀切”等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辖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监督检查过程中,皂角坪街道纪工委紧扣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举措执行扎实、工作作风务实开展全过程监督。聚焦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对街道安委会统筹安排全年工作、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对道路交通、村管、水务、国土、林业环保等安委会成员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聚焦举措执行是否扎实,对检查记录及发现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聚焦工作作风是否务实,对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等情况进行督查。将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纳入日常工作重点,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推进工作。今年以来,皂角坪街道开展辖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酒店、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共212组次,检查企业、场所507家次,排查隐患12处,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安全不牢、地动山摇。下步,将围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治等深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皂角坪街道纪工委有关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