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警方首战告捷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为群众办实事】来钱快?落网更快!

——百日会战以来,玉屏警方首战告捷

想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赚钱吗?
只需提供闲置银行卡及电话卡
帮你实现信息“薅羊毛”。
你以为这在介绍兼职的途径?
错!!!

图片

你眼中不值一提的闲置银行卡、电话卡
却是犯罪分子眼中的“香饽饽”
甚至
你会莫名其妙成为他们的“帮凶”
玉屏人,请注意
前方高能预警
  自“打盗抢反电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玉屏公安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不断加大对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掀起打击整治高潮,取得了首战告捷。
图片
  4月15日,玉屏刑警相继侦破收买信息卡案件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的嚣张气焰,净化了公共治安管理环境。

图片

  通过摸排走访,信息研判,玉屏警方发现,近期,玉屏城区有居民将自己银行卡及手机卡贩卖给一外地秦姓男子。掌握这一关键信息后,玉屏警方立即选拔精干人员成立打击专班,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在专案组不懈努力下,男子身份信息逐渐清晰:秦某某,28岁,湖南娄底人,曾因盗窃财物被警方打击......随着调查的深入,其长期辗转各地收购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事实逐一浮出水面。
图片
  原来,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秦某某唆使家住玉屏的夏某等人,以2000元每套(电话卡、银行卡)的价格向县城内居民大量收购两卡及U盾。4月11日,获取嫌疑人与另一男子李某某驾车前往贵阳这一条有价值信息后,专案组民警迅速缜密布控、实施抓捕。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秦某某的身影出现在铜仁南站时,被在此昼夜蹲守的民警成功抓获;另一边,驾车返湘的李某某于省际高速卡口某收费站被两地公安顺利拦截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1部、银行卡6张、U盾3枚。
图片
  紧接着,专案组集中收网,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次抓获。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收购、贩卖银行卡、手机卡、U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9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玉屏公安提醒:

  广大群众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强化法律观念,不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以免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影响;当发现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