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溪街道开展林下除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除草、松土、护苗......6月8日,平溪街道机关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共26人在安坪油茶点开展义务除草志愿服务活动。

  安坪油茶基地拟建面积约1400余亩,已完成951.97亩油茶种植,采取企业+公司+农户+合作社“3331”模式比例分红。目前基地套种了花生、红薯、生姜、无藤南瓜、辣椒约900亩。

  进入夏季,油茶和套种作物长势良好,杂草也蹭蹭往上冒。“我们在前期验收油茶种植过程中发现这里杂草多、土质硬,但是村里人力有限,村里问能不能找人帮帮忙除草松土。”街道林业环保站负责人杨丽蓉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草帽,弯着身子在地里忙碌着。有的拿着锄头给土松土,有的小心拔除藏在红薯叶中的杂草,有的把歪倒的油茶苗扶正重新填土。


  “这一片的油茶苗还是我们今年植树节栽种的呢,都长这么高了。”街道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飞热情高涨,卖力地扯着杂草。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溪街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工作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办好事实事135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掀起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