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天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此,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县安委会,向长期艰苦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的父老乡亲们道一声平安!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千方百计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今年,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为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好安全主题宣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金点子”和服务基层行动等系列活动。在此,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从事没有安全保障的工作,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不进入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使安全成为习惯,使习惯更加安全,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尽一份安全生产责任。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安全生产月”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促进月”,成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月”,努力开创我县人民安康、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目标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预祝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县人民平安吉祥、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代志华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