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三醒三紧”!玉屏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您好,这里是玉屏纪委监委,请问你对换届纪律‘十严禁’的纪律要求是否掌握?”

  “请你说一说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的具体内容。”

  这是玉屏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掌握换届纪律“十严禁”情况进行电话抽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是县、乡、村同步换届之年,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让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玉屏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学习、电话抽查、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提示卡、相互提问等方式强化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同时提醒,拧紧纪律阀,为指导实际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基础。玉屏纪委监委负责人对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通过谈话同频提醒,拧紧责任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具体工作中,玉屏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大会上对集中换届纪律要求进行学习,对换届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县、乡、村换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严肃集中换届纪律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与此同时,玉屏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提醒,拧紧预防弦。线上,积极利用“玉屏纪委监委”等媒体平台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转载一批通俗易懂的图说漫画以及情景剧短视频,大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线下,玉屏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相关问题线索实行专项管理、严查快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同时,召集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谈话,就当前换届风气监督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交谈,强化换届纪律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探头”作用,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织密换届选举监督网,使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让换届在阳光下进行,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开展。

  “下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监督,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维护好换届纪律的严肃性,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为换届保驾护航,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玉屏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