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假如八仙岩隧道有车辆自燃,他们这样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2日,玉屏在沪昆高速八仙岩隧道下行段开展隧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公路隧道事故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图片
  此次演练预设场景为:下午3点,G60沪昆高速(玉三线)K1539+800八仙岩隧道下行,一轿车撞在隧道检修道上,导致车辆电路故障发生自燃,并伴随浓烟,驾驶员第一时间通过隧道内报警电话进行了报警。铜仁路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知交警、消防、路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防止事故扩大。
图片
图片
  演练中,玉屏路政大队在隧道内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利用隧道消防设施及消防车对燃烧部位着火点进行扑灭;玉屏应急中队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玉屏路政执法大队对路产损失进行勘验;玉屏高速交警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及现场勘验;铜大桥隧站、玉三桥隧站及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隧道机电设施检查;铜仁养护总站进行现场清理。
图片
  经过近1小时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演练顺利结束。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冲龙路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陈文涛说:“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今后面对这样的突发事故时,能够更准确、快速地开展事故处理。”
图片
图片
  玉屏路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星说:“演练中,现场人员能迅速对事故报警做出反应,有效组织实施应急处置,这为今后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理打下了基础。”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副经理马林说:“今天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是为了提升我们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协调、沟通、交流,为处置突发重大交通事故积累实战经验。”
  玉屏应急管理局、玉屏消防救援大队、铜仁市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玉屏大队、铜仁高管处玉屏路政执法大队、铜仁路网中心、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玉屏应急保畅中队、铜大桥隧站、玉屏收费站、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