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大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整治近期我省旅游市场出现的乱象,6月23日,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上通报了《贵州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南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整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对贵州旅游业特别关心、寄予厚望。今年以来,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上向好,但近期出现了部分不法旅行社、商家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游客利益的不和谐现象,严重损害了贵州旅游形象,要坚持“决不护短、决不手软”对旅游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诱导诱骗或威胁强迫消费、购物店欺客宰客等行为要露头就打、从严整治,坚决铲除旅游市场“毒瘤”,坚决守卫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蓝天净土。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市场专项整治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推进旅游产业化的迫切要求,是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和贵州旅游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始终保持从严整治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的高压态势,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违法行为打击,持续提高贵州旅游满意度和“回头率”。要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提升业务素质和技术手段,持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舆论监督,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让那些“打游击、捉迷藏”的违法旅游经营者没有生存空间、彻底放弃侥幸心理。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统筹推进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按照全省“一盘棋”工作原则,对旅游乱象要坚持利剑高悬、“两个决不”、露头即打,着力营造“六心”满意旅游环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