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落实安全保障  助力“安全中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又是一年中考季,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玉屏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考点及周边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考场集中消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6月24日,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到县城两所中考考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周君说:“中考期间,我局将派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为做好中考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玉屏第一中学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内各考场、通道、桌椅等进行了环境卫生消毒,不遗漏任何一个地方,对考场进行每日一次的预防性消毒,并在教室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全方位保障学生中考安全。

  玉屏第一中学保洁员伍洪菊说:“我们每天都在校园内进行全面、无死角的防控工作消毒,就是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确保校园安全。”

  据了解,本次中考玉屏共设有两个考点,其中,玉屏第一中学设有40个考场,包含37个正式考场、1个爱心考场、2个隔离考场;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设有31个考场,包含28个正式考场、1个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