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李再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 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微铜仁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6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深入我市碧江区、万山区、玉屏侗族自治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调研。图为李再勇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调研。


6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深入我市碧江区、万山区、玉屏侗族自治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大力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李再勇玉屏朱家场镇茶花泉油茶产业园区调研。


市委书记陈昌旭,省政府副秘书长邹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宏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晓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省林业局副局长向守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市领导钟汰甬、闫晓青、叶栋槺、田艳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图片

李再勇在碧江区韩家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调研。

李再勇先后深入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安全生产、市场前景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的智能化监测管理,加大产业链招商,做好上下游产业融合贯通,推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在玉屏朱家场镇茶花泉油茶产业园区、铜仁市油茶精深加工厂,李再勇详细了解油茶种植规模、产品研发、生产效益等情况,要求要创新发展思路,抓好油茶的精深加工,丰富产品种类,突出梵净山元素,加强品牌创建,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产业效益,推动茶旅一体化发展。在大兴天然气综合储配站,李再勇认真听取操作规范流程、安全台账管理、日常应急演练等介绍,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制度执行,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碧江区韩家董老旧小区改造、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茅溪棚户区改造项目点,李再勇要求全力抓住政策机遇,大力实施“三改”项目,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创新投融资和建设模式,扎实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铜仁场景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李再勇要求继续深耕大数据应用场景,用好贵州“一云一网一平台”,充分挖掘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

图片

李再勇铜仁场景大数据展示中心调研。

调研中,李再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铜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和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拧紧“安全阀”,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的制度化、常态化、智能化。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为重点,加强技术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核心,以“三改”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做大做强城镇经济,实现城镇承载能力、城镇品质、城镇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大提升。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坚持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选优育强主导产业,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好林下经济,巩固拓展农村“三变”改革成果。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品提质、产业提质、服务提质,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李再勇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陈昌旭、皮贵怀表示,铜仁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围绕“四新”抓“四化”,全力推进“三大区块”协调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风险防范化解、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作出铜仁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碧江区、万山区、玉屏侗族自治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刘怡珉 代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