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亚鱼乡组织进农业技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6日,亚鱼乡乡村振兴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开课了,本期培训班由玉屏名流职业培训学校承办,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专家饶勋亚同志授课,共66名群众报名参加。

  自沙子坳村被列为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点以来,沙子坳积极作为,探索如何更快更好破解当前产业发展缺专业技术、缺专业人才队伍、缺先进带头先锋模范、缺规模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的瓶颈难题。

  经过前期调查,培训的主要内容涵盖了黄桃桃树栽培技术和桃树花期修剪技术,特别是品种的选择、园地的选择、产栽培技术、油菜高产栽培技术等都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专业化培训栽植的密度、整形修剪、树枝修剪管理、花期保果、病虫防治、打药拔芽等理论知识。培训老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专业知识,得到了参加培训群众的一致好评。

  亚鱼乡沙子坳村驻村第一书记蔡志豪介绍,前期村里在下队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都有强烈学习农业技术的意愿,希望能学到更多的种植技术。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向联建部门汇报,联系产业专家进行专门培训,解决了群众急需的技术难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