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微友曝】玉屏一车辆自燃!消防员市民合力扑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2日12时30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货车自燃。

图片

  见状,热心群众立马参与帮忙扑火,并拨打了119报警。在热心群众和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被彻底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图片

  原来,当日,车牌为贵H的车主把车停在路边后,便下车去吃粉。在阳光暴晒下,车上装满的废纸壳因不明原因自燃。

  天气越来越热,汽车自燃的情况时有发生,自燃发生怎么办?如何防止车辆自燃?一起往下看↓↓↓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图片

  01 / 检查底盘是否漏油。底盘漏油是重要的引起自燃的原因。且自燃事故也多半是因油路引起的,假如存在漏油、油管老化等现象,一定要到4S店进行检修。

  02 / 经常检查电路。电路起火在汽车自燃事件中占相当大的比例。车龄超过三年的话,特别是那些改装过的车灯、音响一定要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03 / 别携带易燃品上车。打火机是重点,打火机要放在车内阴凉处,避免太阳直晒。此外,香水内也含有酒精,也非常容易着火,一定注意妥善安放。

  04 / 清洁发动机舱的脏物。脏物指的是烂树叶、烂枝条、柳絮等,这些积攒在发动机舱里,由于外界的温度过高,再加上发动机的热量,可能不小心就给点着。

遇到汽车自燃该怎么处理?

  1、 停车熄火断电

  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因为汽车自燃多数因电路老化引起,所以应马上切断电源,防止继续通电燃烧。

  2、离开车厢,报警求救

  驾驶人、乘客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3、观察火势,自行扑灭

  为减少损失,火势较小时,可以尝试自救,拿出车载灭火器朝着火点喷。如果发动机舱着火,切记不可打开引擎盖,放置空气对流,更会加大其火势哦!

提  醒

  高温天气驾驶车辆应及时检查车况,配备好车载灭火设备,以防突发险情。如遇车辆燃烧,应在打开引擎盖之前,先把灭火器准备好,防止打开引擎盖时产生的空气对流造成更大火情。面对火势较大的险情,司乘人员应冷静处置,及时躲避至安全区域,等待专业部门进行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