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把箫笛产业当作毕生事业传承弘扬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4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在调研箫笛产业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坚持竹林基地建设、箫笛人才培养、长效扶持政策、加大高端合作等全周期管理理念,大力挖掘玉屏箫笛这座文化和产业富矿,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擦亮“中国箫笛之乡”这块金字招牌。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姚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源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枫参加调研。

图片

在平溪街道燕子坡竹林基地调研
  平溪街道燕子坡箫笛竹林基地,以种植本土紫品种为主,前不久,从浙江杭州铜岭引进了一批新品种进行试负责同作情况汇报后,杨启明对我县竹林基地建设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服关口前移,积极履职尽责,为扎实抓好箫笛竹林基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在玉屏璞韵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随后,前往箫产基地,实地察看玉箫笛文化发展公司玉屏竹韵乐器限公司详细解公司生产运营市场营销、品牌塑造、产值效能,勉励公司定发展信,带头传承弘扬玉屏箫笛工匠精神,把箫笛产业当作毕生事业传承弘扬。同时,杨启明还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创意识,提升自身工艺水平,努力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玉屏箫笛的代名词。
图片
图片
在玉屏竹韵箫笛乐器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杨启明强调,玉屏是“中国箫笛之乡”,箫笛产业本身兼具文化和产业富矿双重属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全面擦亮“中国箫笛之乡”这块金字招牌。一要锚定林基地建设夯基础。在管护好现有竹林基地的同时,大力试种高端苦竹品种,宜种尽种,为做大做强箫笛产业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聚焦人才培养抓重点。积极探索推行校企合作模式,采取委培定向等方式,在职业学校设置箫笛人才培养专业,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扎实抓好人才培养这个重点。三要出台扶持政策强保障。制定出台支持门店营销市场化运行的政策措施,细化根据门店销售额累进增加奖补的机制办法,加大奖补政策兑现力度。四要加大高端合作求突破。进一步传承弘扬玉屏箫笛工匠精神,努力提升玉屏箫笛赖以驰名中外的制作技艺,在音准、雕刻、书法、绘画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大与高等院校的高端合作,推动玉屏箫笛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公室、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林业局、县工业和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