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到新店镇老寨村督查指导镇村两级换届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8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新店镇老寨村督查指导镇村两级换届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镇村两级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换届程序,落细落小落实落严各项任务,确保镇村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玉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登伟,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乃明参加。
图片
杨启明听取新店镇及老寨村当前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杨启明随即来到老寨村活动室,听取了镇村两级当前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启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镇村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严肃的纪律、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选出政治素质高、纪律观念强、业务能力好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入学习换届政策,进一步严格换届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切实落细各项换届任务。要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分片包抓联系点制度,全面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指导小组,下沉到村组全程负责好换届各环节工作,依法依规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从严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严密组织代表推选。要加大政策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工作人员换届政策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要严明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图片
杨启明老寨村对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启明指出,老寨村享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全省民族团结示范村”等荣誉,在基层组织、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基础。下步,老寨村要重点围绕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在新店镇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上走前列、作表率,努力为全县提供更多“老寨首创”。一要紧紧扭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对照农业产业“八要素”,扎实抓好坝区建设,统筹好季节与季节、品种与品种、一二三产之间的关系,大力发展复合型现代高效生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走深走实。二要用足用活人居环境这个抓手,持续掀起“三清一改”热潮,坚持激励先进与鞭策后进同步推进,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居家干净整洁、户外美观大方,形成争创最美庭院和美丽宜居村庄的良好格局,推动乡风文明成风化人、入脑入心。三要科学处理当前和长远这个命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一年解决几件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与几年做成一件管长远、顾根本的事落地落细,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新店镇党政班子、老寨村村支监三委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