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省印发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

来源:《贵州改革工作动态》2021年第24期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贵州省印发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

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贵州省委组织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印发《贵州省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
通知明确,全省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并作出承诺,严格遵照执行,如有违反,一律按规定严肃进行处理。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不准搞团团伙伙、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
二是严禁违规用人。不准违反程序和资格条件选拔任用干部、安排换届有关人选。
三是严禁跑风漏气。不准泄露、扩散换届人事安排及干部选拔任用酝酿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情况;不准为他人打探换届人事安排、干部选拔任用等消息。
四是严禁弄虚作假。不准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不准隐瞒、歪曲推荐考察事实真相。
五是严禁说情打招呼。不准接受他人请托或者请托他人,在推荐提名和调整提拔干部工作中疏通关系、说情打招呼;不准违规帮助他人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不准干预地方和单位的换届有关人选安排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六是严禁拉票助选。不准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帮助他人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
七是严禁违规吃请收礼。不准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当面赠送、委托转送、快递邮寄的礼品;不准收受换届有关人选、服务对象的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礼金以及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开展换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宴请、旅游和其他消费娱乐活动。
八是严禁信谣传谣。不准未经批准就换届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接受媒体采访、公开发表文章;不准通过微信、微博、QQ、抖音等网络平台或其他方式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换届及干部选拔任用相关信息。
九是严禁延误工作。不准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知情不报;不准不执行组织决定、不服从组织安排;不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延不办、影响换届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正常开展。
十是严禁损害形象。不准作风简单粗暴、说话口无遮拦;不准对干部及服务对象口大气粗、颐指气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