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调研组到玉屏调研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9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杨黎、省乡村振兴局考核评估处副处长姚淑均、省标准化院院长何世国一行,到玉屏就乡村振兴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方洪孝、铜仁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饶鹢、铜仁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中心主任陈明明,县委副书记张勇、副县长杨枫,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7月19日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内容,张勇就玉屏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7月20日,调研组先后到田坪镇庆寨辣椒种植基地、玉屏侗乡风情园、亚鱼乡郭家湾村、朱家场油茶高接换冠基地、玉屏油茶良种采穗圃、朱家场桐木油茶育苗基地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7月21日,调研组一行召开反馈会。会上,调研组对玉屏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要基础,要建成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产业兴旺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继续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大力倡导新思路、新举措,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构建新机制、搭建新平台、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动能,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