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太子参成熟季  群众采收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又到了太子参丰收的季节,在田坪镇塘合村的太子参基地里,村民们挖土、刨土、去土、装袋……百余名村民正忙得火热朝天。

  太子参产业是塘合村围绕林下经济发展思路,在油茶林下发展的中药材产业,以“油茶+套种”方式,以短养长,提高土地利用率,不仅节省管理成本和肥料投入,还能为村民提供更多的灵活就业机会。

  “我昨天来的,挖得四五十斤,八九十块钱。”田坪镇玉露村村民胡冬菊说。

  自2018年开始,田坪镇塘合村便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产业,但油茶在5年后才能产生经济效益,为了让油茶地无空闲期,塘合村积极发展林下经济,通过套种太子参,实现了林下“生金”。

  塘合村村主任助理李小君说:“我们有1200余亩油茶,油茶下面套种了太子参800余亩、生姜200余亩,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为我们村民提供了一些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