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为你点赞,亚鱼杨发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昨天晚上在牛场坡公路上拾得一个钱包,联系不到失主,请你帮我联系一下。”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瓮袍村丫龙口村民杨发喜急匆匆地来到村活动室,焦急地说。

图片

杨发喜(中)将钱包交给驻村工作组

  得知其来意后,正在村活动室为民服务大厅值班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榜兵立即与亚鱼派出所联系,查清了失主杨世景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他到村活动室领取丢失的钱包。

  当天下午,失主杨世景从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米贝苗族乡碧朗村赶到瓮袍村活动室。经确认,该钱包正是杨世景丢失的钱包,钱包内的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银行卡完好无损。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见证下,杨发喜将钱包交给了失主。

图片

失主杨世景与杨发喜(右)开心合影

  “你们村民的素质真好、觉悟真高!非常感谢你们!”杨世景接过钱包后感激地说。

  村民杨发喜拾金不昧的行为只是瓮袍村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瓮袍村共举办了2期村素质提升培训班,146人接受了为期15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