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小心,蛇出没!“蓝朋友”紧急“抓捕”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23日19时,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平街道水月庵一居民家中有蛇,请求消防救助。接警后,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得知,是1条长约2米多的蛇蜷缩在厨房冰箱后角落,因空间狭小不利于消防员展开抓捕。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2名消防员佩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准备实施抓捕行动,移开冰箱,清理掉周围妨碍抓捕的物品后,1名消防员利用闪电般速度一把抓住蛇的脑袋,另1名消防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协同抓捕,在消防员的默契配合下,最终将蛇擒获装进了袋内,并用绳子捆好开口带离现场。随后,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最后,玉屏消防提醒大家:夏天雨季多发,蛇鼠虫蚁出没频繁,蛇在天热时最“暴躁”,一不小心就中招,广大市民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其进入,如果在身边遇到蛇,千万不要惊扰它,更不可徒手抓捕,应立刻打119报警向消防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