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网友,这件事需要你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络文明我先行・争做侗乡好网民”

倡议书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文明的滋养,社会的和谐离不开文明的传承。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和价值观念。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关系广大网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我们倡议:

  一、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在微信、微博、网站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推进网络法治建设,促进清朗网络空间,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二、安全上网,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和个人安全。广大网民群众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义务,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害国家和本地单位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等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丰富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不随意打开和浏览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络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三、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广大网民群众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色情淫秽、低俗庸俗之风,坚决反对网络暴力和远离不良网络信息;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络道德观念,文明上网、文明发声,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网民,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

  四、绿色上网,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广大网民群众要健康用网、理性用网、绿色上网,促进绿色网络建设。对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信谣传谣的信息及时删除,不跟风、不炒作,自觉屏蔽不良网站,确保个人的身心健康,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的“文明上网人”,携手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互联网共有空间。


中共铜仁市委网信办

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网信办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