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消防为百年书院清理大树解民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玉屏印山书院有大树倒到居民房上,阻碍居民通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马前往现场进行险情排除。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是一古树随着树龄增大,加上狂风的肆虐,导致树上枝干突然断裂。断裂的树干压在居民的住房上,树叶树枝掉落一地,周围一片狼藉,严重威胁居民财产安全,也对居民和过往行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威胁。

  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分段切割的方案,首先对周围枝叶进行清理,再次使用机动链锯对粗大的枝干进行切割。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消防指战员利用机动链锯采取分段切割的方式,把树干分段切割成了短小的若干截。

  经过消防指战员一个小时的努力,树木被成功切割,现场恢复秩序,解决了安全隐患,道路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和井然有序,居民也可以放心的出行,再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