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县乡村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县乡村换届工作
专题会议召开
  8月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县乡村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张勇,县领导陈松、王开元、姚芬、姚源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杨启明指出,换届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杨启明强调,要精准把握政策规定,既要落实换届的政策要求,又要把换届规定贯彻落实到换届中去,防止出现“一刀切”,确保相互之间的协调性。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在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优化提升整体结构、激发干事创业导向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县乡村换届专班要强化统筹调度,乡镇党委要强化工作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包联责任,加强合作,认真绘好作战图,列好时间表,牢牢把握好各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杨启明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防范化解风险,从严从实监督,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的乡村振兴队伍为目标,树立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换届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情况、县政协换届工作情况、县乡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第十届村(社区)“两委”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村级换届工作情况。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换届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