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男子跳河,玉屏特巡警奋力救起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生死抉择间,两人纵身一跃

玉屏公安局特巡警涉险救醉汉
  日前,玉屏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茅坪新区巡逻期间,接群众求助称:皂角坪街道七眼桥路段一侧新建桥面上一男子想跳河。
  接警后,特巡警立即调转车头,火速赶往现场,同时,向附近急救中心及消防救援大队传达了该警情,请求援助。

图片

  抵达现场后,特巡警发现一男子站在大桥的护栏边缘,摇摇欲坠,俨然一副醉酒的样子。特巡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劝说,“你活着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奈何该男子对特巡警的劝说不予理睬,转身从桥上跳了下去。
  事发点水域深,转眼间,男子就仅剩一个头露出水面,并且还在下沉。河边光线昏暗,稍一迟疑就可能丢失目标,错过最佳救援时机。
  特巡警队员陆文伟和姚亮没有丝毫犹豫,拼尽全力向前冲刺,以最快速度翻越护栏,一个猛子扎到河水里,一人在水下用胳膊抱住该男子的腰将其举出水面,另一人借助自己的浮力,带着男子向岸边游去。
  由于救援及时,被救上来的男子并无大碍。原来,该男子因婚姻与工作坎坷,外加酒精的刺激,做出轻生之举。


  时冲动而采取轻生等极端行为,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对自身及家人来说,也是沉重的伤害和打击。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善待自己。最后,给勇敢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的特巡警队员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