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中共中央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7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胸怀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党中央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关系。要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以“三个六”工作机制为抓手,让广大农民真正富起来,日子越过越幸福,越过越红火。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县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开展下半年攻坚行动,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紧盯首位产业、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运行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服务保障,保持投资合理增长。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品牌玉屏样板。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稳定和促进就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既立足实际,又讲求质效,切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始终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查风险、找漏洞、补短板,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贵州“东大门”。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建工作紧扣主线主题,工作亮点多、成效好。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政治建设上、组织建设上、自我革命上再强化,统筹推进各领域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统筹做好县乡村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