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在职党员“双报到” 延伸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在小区综合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我县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工作,在职党员在原单位报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要到社区报到开展社区共建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

  8月4日,来自平溪街道的近10名在职党员到康华社区,在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工后,他们纷纷穿上志愿者服务服装开始了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康华社区服务中心开办的暑假班里,党员志愿者们当起老师的助手,与老师们共同进行现场教学。小区里,另一群党员志愿者们正手拿宣传册,向搬迁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维护辖区美好环境。

  平溪街道党建办负责人罗仕亮说:“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我们入户做了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我认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是我们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持续响应社区的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的治理服务,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拿起清扫工具,对沿路的垃圾进行了清扫。据了解,目前已有179名在职党员到康华社区报到并开展相关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党员的特长,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安排志愿服务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小区综合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潘世程说:“接下来,我们社区将根据党员的特长,一是开展民情民意家访,了解搬迁群众的生活现状和就业收入;二是参加社区活动,给老年人检查身体;三是开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接种疫苗相关工作;四是为合理化建设社区提出好的建议,为这些前来报到的党员安排任务清单,让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