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监督执纪强护航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并较快扩散,为确保疫情防控严密,各项工作不受影响,玉屏税务局纪检组切实履行好纪检部门监督执纪问责专责,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一是广宣传提认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深刻反思、深刻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二是精监督抓重点。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前台窗口部门,纪检组持续加强对办税场所监督执纪护航作用,对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监督,如戴口罩、测量体温、填写健康登记表、场地消毒等;积极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为税务干部和广大纳税人营造安全的纳税缴费环境。

  三是强执纪严问责。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始终,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纪检组对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或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严从快查处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