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跟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天气这么热,你们辛苦啦!你们交通运输局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的?”

  “目前我们负责疫情防控对象车辆运输保障工作,所有的车辆按时消毒,驾驶人员都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时规范佩戴口罩。今天晚上刚调运两辆大巴车到康华隔离点,根据隔离点工作人员安排转运重点监测人员。”

  8月4日晚,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交通运输局进行现场督导。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完善。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统筹有序、及时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连日来,定点隔离点、高速路口、旅游景点、酒店商场......在一个个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都能看到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线监督的身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依托片区协作机制优势,采取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学校、医院纪委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配合的方式,结合被监督单位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及时汇总上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推动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以问责促履责、以动真促真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侵占挪用防疫物资、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严肃问责。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15轮,发现问题及薄弱环节34个,劝阻缓办酒席4起,建立问题清单,督促立行立改,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纪律护航和激励担当是当前疫情防控监督的两条主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出实招、办实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