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7日,县委书记杨启明深入社区、餐馆、农贸市场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玉屏面临疫情输入明显加大的风险,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和首诊负责制,严格做到落地查找快、流调跟进快、隔离管控快,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毛权民、石健参加。

图片

在小区保安室检查督导
  在舞阳欣城居民小区,杨启明详细察看测温扫码、检查登记、通风消毒等情况,叮嘱社区保安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守好第一道关口。
图片
在城区餐馆检查督导
  来到城区餐馆,杨启明认真询问“亮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落实情况,要求餐馆做好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行分餐制,引导顾客和员工错时错峰就餐。

图片

在农贸市场检查督导
  杨启明十分关心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杀等情况,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管控好进出口通道,加大对商铺过道、门把手、座椅、卫生间等公共物品和公共部位的消杀频次,确保万无一失。
  杨启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保持足够清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查找和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用“严”来落实“防”,用“快”来落实“控”,用“早”来落实应急处置相关要求,严格做到落地查找快、流调跟进快、隔离管控快,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要将防控关口前移,在高铁站、汽车站、商场、省际边界卡口等地加强和规范测温扫码,加强检查督导,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强化自身防护,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应急准备和演练,安排好工作人员轮岗轮休,坚决做好院感防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用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两个关键手段控传播、防反弹,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深入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提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