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红心火龙果上市采摘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正值玉屏火龙果成熟上市时节,位于玉铜公路田坪段陆冲路口处的蒋氏生态果园里,火龙果已挂果成熟,进入采摘期。

图片

  一排排长茎上,挂满了色泽鲜艳、果实饱满的红心火龙果。随意剥开一个,玫红色的果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咬一口,柔嫩爽滑、满口生津。

图片

  2018年4月,蒋氏生态果园负责人蒋学彬从台湾引进台农三号优质红心火龙果。玉屏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夏秋季温度稳定保持在18℃—35℃之间,日照充足,是种植火龙果的理想环境。
  “采摘的时候,可以剪掉一小块茎,但不能剪到果肉,这样才能长期保存。不破坏果实的话,大概能放一个月左右。”蒋学彬细心地给游客讲解采摘时的注意事项。

图片

  游客进入果园采摘时,蒋学彬便跟在游客身后,教他们采摘火龙果的正确方法,避免因操作不当给火龙果带来伤害,影响火龙果的品质。

图片

  蒋氏生态果园红心火龙果种植面积约23亩,15天为一个挂果周期,一年有9次挂果期。自7月15日第一批挂果以来,已吸引来自大龙、万山、铜仁等地的游客前来采摘。现为第二次挂果期,挂果时间将持续至明年二月。
  “今年我们已卖出1000余斤火龙果,主要以入园采摘为主,加上之前老客户的电话订购,真的是供不应求。”蒋学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