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9日,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大龙开发区领导陶毅,玉屏经开区主要领导,市驻玉督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听取了督查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打造、东西部协作等相关工作。

  杨启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三个六”工作机制,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杨启明强调,要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做好入户核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最美庭院”“宜居村庄”创建工作,以模范带动、示范引领,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在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深化拓展与“常平组团”东莞三镇东西部协作机遇,以坝区、龙头企业为引领,聚力提升油茶、生猪、食用菌、精品果蔬(黄桃)等优势产业集群带动效应,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田兴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20字方针,结合实际,转变思想观念与工作方法,高质量推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合理规划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产业链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