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出招”推动工作“全面提速”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创新工作上动真格,在管理上下真功,在服务上出真招,推动消防工作“全面提速”。

  优化服务窗口效能

  为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熟悉办事流程,玉屏消防救援大队行政受理窗口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帮助申报单位完成申报流程,为办事企业和群众了解更多办理事项的相关信息提供便利,避免群众跑“冤枉路”,使服务群众工作提质提效。

  提升执法服务监督

  结合辖区企业的实际情况,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将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纳入到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去,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整改火灾隐患,提供技术支持,指导社会单位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开展联合演练,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防范火灾能力,切实筑牢防火第一线。

  截至目前,共检查社会单位1350家,排查整改隐患3441处。

  推动部门联合监管

  积极与教育、住建、应急管理、卫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部门整治合力,先后开展了“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等监督执法行动,合力排查整治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