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神速,玉屏警方15分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贵州警事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初秋的玉屏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还有不少人坐在座位上等候检票。罗某在玉屏火车站大厅焦急地等待开往外地的火车到来。
  “列车即将到站......”广播提示语音骤响之际,罗某猛然注意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窜出两人,大步流星朝自己奔来......企图外逃躲避公安机关打击的幻想瞬间粉碎,罗某被戴上了冰凉的手铐。
图片
  15分钟前,玉屏公安平溪派出所接一群众报案称:自家商店里存放的2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一身着藏青色T恤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离开商店后,往玉屏火车站方向逃窜。车站周边车水马龙,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来往人员均戴着口罩,加大了抓捕工作的难度。若嫌疑人乘车逃走,就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其抓获,警方必须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在铁路派出所协助下,民警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段、路口进行细致分析。
图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经反复查看、比对,在候车厅内的一衣着、体形与目标高度相似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事不宜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将其一举抓获。
  经询问,罗某对在商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从发案到侦破,办案民警仅用15分钟。自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玉屏警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破小案、保民生”为突破口,不断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平凡为非凡,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