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产业大招商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产业大招商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级领导杨枫、石健、吴登伦、张云参加。
  会议通报了产业大招商工作督查情况;县投资促进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玉屏经开区经发办依次汇报了2021年各招商引资专班工作完成情况。
  杨启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做到责任意识再加强、责任链条再理清、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安排再细化,重实干、强执行,切实扛起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各尽其职全力搞好招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举措,严格督导督查,积极做好项目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主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加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要素保障和全程“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杨启明指出,要抓好产业大招商,关键是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关系。坚持服务关口前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持续盘活现有资源,培育扶持市场主体,探索创新市场主体在带动群众就业、产值效能等核心指标翻一番,就当招商引资落地一个新项目,挖掘存量,做大增量。二是处理好积小与壮大的关系。立足资源禀赋,结合行业、领域、链条等,梳理好我县现有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服务品牌玉屏样本,同步同等统筹好规下与规上企业发展,在总量扩大中优化结构,在优化结构中扩大总量。三要处理好最小投入与最大产出的关系。坚持成果导向,按照有核有链有融合,科学规划,瞄准市场机遇,完善产业链条,科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切实做到量质并举。
  田兴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提振发展士气,结合我县交通区位、工业基础、资源禀赋等优势,总结经验找不足、补齐短板促提升,做到招商引资再抓紧、项目建设再加快、有效投资再扩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