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企业一共有多少人?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你们的值班安排表在哪里?”近日,玉屏农业农村局来到贵州振兴米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现场,农技人员向企业生产经营主体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安全教育,详细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管理制度上墙、警示标识设置、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设备老化、管道零部件生锈、警示标志不明显或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当面指出并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来到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农技人员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对施工现场安全进行检查,查看开挖渠道防护工程、原材料堆放地、大型机械停靠地,抽查施工单位安全台账,监理安全监理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当场告知施工、监理单位限期整改,并认真督导落实。同时要求参建各方按照项目年度计划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保障项目质量过硬、安全生产措施到位。

  “农机有没有定时保养维修?使用人员有没有相关操作资格?”农技人员来到拥军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检查,重点对油料储存使用、农机维保检修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为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连日来,玉屏农业农村局紧盯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以农业企业、沼气工程、农业在建项目工地、种养殖合作社、农机、渔业船舶等涉农领域农业主体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农业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