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信访局督导组到玉屏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7日,省委群工委专职副书记、省信访联席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学军一行到玉屏督导调研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陈琪,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源政出席会议。

  会上,张勇详细汇报了我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并就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未化解案件化解情况进行逐案汇报。

  张学军指出,近年来玉屏严格按照中央、省、市信访工作部署要求,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创新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动重复信访治理,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并在2020年复核中继续保留,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年度考核获第一名,信访部门切实发挥了为党夯实群众基础的助手作用,信访工作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以人民为中心。

  张学军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持续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抓紧抓实基础业务规范办理工作,严把办理“时限关”“程序关”“质量关”,切实做到“控总量”;要把经验形成机制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运用好综治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综合运用综治调解、人民调解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好源头治理工作;要将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常态化,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绝不是一时之举,要常抓不懈,切实做到“消存量”;要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巩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果,全力做好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